云非晚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清平愿(海晏河清 天下太平)

四月的清晨,虎牙谷前春日明媚,虽被战火波及多年,山坡上依然顽强地密林丛生,此时干枯的树枝正悄然萌发出新叶,为山谷披上一层薄薄的新绿,一眼望去甚是喜人。

与这春意融融一派春风和气画面相背的,是虎牙谷前两相对峙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以谷口为界,一个女人为首,张楚和徐虎等人站在她身后等的八路军立在谷内,近卫文、竹下俊等日军站在谷外,双方差不多相隔100米左右,都在对方的射击范围之内。

“你的布置真没事儿?”徐虎明显不相信眼前这个女人,她虽然是排长妹妹,但她一个女人,真的在德国军校留学过?

“你们这儿,除了我哥谁能看出他们在哪儿?”为首的女人背着手,头也不回的怼了他这么一句。

其实也不怪她傲,人家有傲的资本。年纪轻轻就去美国军校留学,带着一身的本事荣耀归国。就连这次过来,人家连武器都是自带。

为首的女人暗悄悄打了个手势,随即看向对面的日军。

其实她的心里也没太大把握,这次跟她过来的都是一起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同学。他们的默契不用多说,单靠一个人的眼神,他们就知道下面该如何布置。但是,对于哥哥的兵,她却真的不知道他们究竟能发挥多大作用。

“你们跟着我。”女人见从两个日本兵车上架下来一个人,头也不回的吩咐徐虎和张楚,随即大步向前走去。

在女人踏上日本人警戒线的那一刻,谷内所有的人的枪都对准了日本人,包括女人布下的狙击手。

默默站在一旁的竹下俊看似不经意的环视着四周,实则却察觉出自己这些人已经进了他们的包围圈。看着十米外眉宇间与卫国十分相似的女子,不由摇摇头:卫国啊,小妍是捏准了我的心思啊。

那人的脚刚一沾地,谷内那群早已伸长脖子翘首以待的人,马上爆发出一阵惊喜纷乱的叫嚷声:

“排长!”杨大力激动的大喊,一把摘下自己的帽子朝对面挥了挥手。

“排长!”……

靠着日本兵的支撑,周卫国勉强歪歪斜斜地站住了,十几天来这是他第一次走到户外,面对这久违的清新空气,他忍不住闭上眼深呼吸一口气。嗯?妍妍?

勉强撑着慢慢的走过去,刚走过一半的路程,对面的女人已经不顾自身安危过来扶他。

“哥哥,我是妍妍。你要是累了就先睡会儿,我带你回家。”周卫国整个人已经是形销骨立,周妍不免心中一疼。那个从小到大都挡在自己面前的哥哥,如今正靠在自己肩膀上;那个总会握着自己的手,笑着说要带自己回家的哥哥,如今换成自己要带他回家。

“杨笙,张楚,徐虎,你们掩护。如有异动,就地枪决!”周妍扶着周卫国,慢慢的向谷内走去。被点到名字的三人很快弹药上膛,一步步慢慢后退。

当退到距离谷口不到十米时,两个面容冷峻的清秀男子忽然将头蒙着黑色头套身着日本军服的俘虏压上来,周妍微微颔首,两个男子这才将俘虏头套摘下,推了他一下。

“哥你放心,这次是张楚带的两个排,和我们特战队。我暗中布置了狙击手。”周妍看到周卫国担忧的表情,明白他心中所想。

“徐虎,张楚,你们带着我哥先撤。特战队掩护!”周妍把周卫国交到杨大力手中,立刻抽出配枪瞄准谷外。

刚才她已经感觉出周卫国的状态不对,只是凭一口气强撑着。该死的竹下俊!你真能下去手?

谷外的日本人行动有序,在接到自己的人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撤离。

“副队长,咱们也撤吧。”杨笙道。

“通知队长他们,咱们撤。”周妍打了几个手势,看了一眼默默站在一旁的竹下俊。

而此时,竹下俊却是大步走向前,道:“女士,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

奇怪的发音让所有人都看向周妍,周妍会心一笑:竹下哥哥,你果真了解我和哥哥。德语……

“好的,先生。”

“明日五点,半山亭。”

周妍一愣,不着痕迹的点点头。让人看不出她真实想法。


评论(3)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