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非晚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清平愿2

半山亭的约周妍没有去赴,相比竹下俊此时刚退烧的周卫国,更让她放心不下。 
  周卫国浑浑噩噩的,朦胧中看到有个身影十分熟悉的姑娘守在自己身边。 
  这两天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各种混乱的梦境纷至沓来。 
  一会儿是他们兄弟三个笑呵呵的坐在戏台底下看着台上的一个小姑娘。 
  一会儿是在一片兵荒马乱中含恨撤离南京。 
  一会儿是竹下俊坐在草坪上看着小姑娘和他的剑道较量。 
  “竹下哥哥你看!我又赢了哥哥!” 
  “切,还不是我让着你。” 
  “明明是竹下哥哥教的好!” 
  “唉,总向着他说话,不知道谁才是你亲哥。” 
  小姑娘撇撇嘴,给迎面而来的竹下俊来了个结结实实的熊抱:“竹下哥哥,今晚带我和哥哥去吃什么好吃的啊?” 
  “今晚我亲自下厨”竹下俊摸摸小姑娘的头发,又看向他“不知卫国是否赏脸?” 
  “不吃白不吃” 
  …… 
  那时候多好啊,如果可以就这样过一生又有什么不好?可是在接到那一纸调令的时候,他就知道 这一切都回不去了,他和他注定是不死不休的结局。 
  他伸手握住周妍因常年握枪布满老茧的手指,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她。 
  他的小姑娘啊,已经成长到足够让他骄傲的地步了。 
  “哥,醒了。” 
  小姑娘看着他笑得眉眼弯弯,把他扶起来将一早准备好的温水送到他唇边:“先喝点水” 
  一碗水被他一饮而尽,他这才看向周妍:“妍妍,你是不是”去见竹下俊了 
  “他的确是约我半山亭见面,但我没去。” 
 “倒是他,舍得对你下这么狠的手。” 
 周卫国摇头,妍妍啊,你忘了:他和我,是敌人。 
  周卫国眯了眯眼睛,又换了个话题: 
  “你们怎么来这儿了?” 
  “借调过来的。我们和汤炳权名义上是上下级关系,实际上是平级。我在这儿是经过队长同意的。” 
  “你啊,这性子也该收收了。”周卫国宠溺一笑“志辉在汤炳权手下,有时间你去看看他。” 
  “三哥?!” 
  周卫国点头,摸摸小姑娘的头发:“我既然醒了,你明天就回去。” 
  “哥,我还想多陪你两天。” 
 “我这里不用你照顾,况且你身份特殊。”周卫国叹息,他何尝不想把妹妹留在身边,他们兄妹已经许久未见。 
 “成吧,左右我们驻地离这儿不远” 
 周妍没想到的是,兄妹二人再见时早已是另一番光景。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